我的心裏從此住了一個人

2016050917:05
曾經模樣小小的我那年你搬小小的板凳,為戲入迷我也一路跟,我在找那個故事裏的人,你是不能缺少的部分,你在樹下小小的打盹,小小的我傻傻等







――題記







多年以後的今天,我再一次想起了你,我不再優柔寡斷,我不再等待彷徨,只是不覺眼角微微潤濕,滑落一滴淚珠。因為,我依舊會懷念那些年,你和我,我和你,一起鋪下的錦繡童真歲月。







我已記不清什麼時候開始和你一起玩耍了,仿佛自從我生下來就天天在一起玩了。你家離我家非常近,每天你都會來我家找我玩。春日裏我們在草地上打滾,在一 片花海中追逐奔跑,最後一頭紮進花叢中,我就躺在草地上靜靜的看著你;炎炎夏日,我們曾在一處靜謐的湖邊垂釣,每拉上一條魚兒,你都會在我的身邊驚喜的大 叫,臉上漾出喜悅的微波;秋日在林間烤紅薯,炒花生;冬天,玩雪是我們最喜歡的遊戲……







我們從一年級開始就在一個班,一直同班到六年級,每次放學,都是你、我和姐姐一起回家。跟你在一起玩耍的時候,仿佛世界只有我們兩個人。整日粘在一塊的我們,從未曾想過有一天我能也會分開,也未曾想過我們會漸漸變得彼此陌生。







後來我們上了初中,去了不同的學校,遇見不同的人,認識到了不同的東西。但每到週末,你依舊會到我家來,可是,從那時開始,我仿佛感到你有好的我不知道 的東西,因為你經常和我談起你們班誰喜歡誰。我害怕,害怕有一天你也會喜歡上別人,害怕以後不能和你在一起玩了,害怕……







然而,我更害怕我的母親。 那時候,母親對我管教特別嚴。因為母親說你上了初中以後,成績在班裏倒數,你的父母也不怎麼督促你的學習。母親怕你把我帶壞了,所以,不讓我和你交往,更 不讓我去你家找你玩。所以,我只能在家裏等你來找我玩。後來,發現你來找我的次數越來越少,來了之後,更多的是跟我姐姐聊天,看到我時,只是微微的一笑, 帶有幾分玩笑意味地說:“你現在都是大學霸了,哈哈!”。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你,只是在那兒呆呆地站著,而你,轉身,揮手,消失在了路的盡頭。







後來,你終於不再來我家了,而我,還是會期待你的到美麗華旅遊糾紛來。其實,我是知道的,你是不會再來了,因為你變了,我們之間多了一層交流的隔閡。







當我很久未見到你時,突然在某個瞬間邂逅了你。發現你變時尚了許多,描了眉,化了妝,穿了高跟鞋……其實,我的心裏是非常討厭濃妝豔抹的女生的,因為從 小受父母影響的教育,覺得還是單純質樸一點的女生比較好。雖然你的造型我不太喜歡,但是好久不見,不期而遇,未免有些激動,好多話想說,卻又不知道從何說 起,因為我知道,你再也不是原來的那個單純的女孩了。那時候,是快到中考的時候,你告訴我,你們班有一個男生追你,你卻沒有回答她。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, 僅僅憑藉一句“好久不見”結束了我們的邂逅。







不久,中考了。然而你卻沒能考上高中,複讀了。而我,卻進了市里的高中。聽母親說,第二年,你還是沒有考上,不得不出去打工了。真的不敢相信,曾經與我整日在一塊的那個小女孩,從未想過有一天我們會走向不同的地方,過著不同的人生。







當我很久沒有得到有關於你的消息的時候,我已經參加完了高考。突然有一天,母親不經意告訴我,說你回家了,回家的目的是要結婚了,這次回家只是來看家。我聽了十分吃驚,你的青春就這樣轟轟烈烈的逝去了,而我的青春卻還未開始。







那一晚,我在小路上遇見了你。然而,我卻有點不認識你了――濃妝豔抹中,帶有幾分嬌媚。我們互相打了招呼,還沒等我開口,你就告訴我你不久將要結婚了。 我問你為啥當年不認真學習,卻要讓現在的自己在這貧窮的農村過苦日子,你也十分後悔,可是,再也會不會從前了。我本想再說些什麼,可是,欲語還休,勉強冒 出一句“祝你幸福”包含了我所有的遺憾和無奈。







從兩小無猜到陌路天涯,我終於明白,有些人,就是為了帶給你美好的回憶而來的,最終,會成為陌生人。人生匆匆不過百載,相遇已是不易,相知相識是更難,真正能夠在一起的也只有一個人。所以,那些人生中擦肩而過的陌生人,縱使當時帶來最美的光華,我也不必因此而感傷,而嗟歎,因為,我們終將會成為陌生人!


  •   冷泡茶 於 2016-07-05 19:35 1F
  • 我喜歡你的文章,喜歡你對事物記憶的獨白。您好,我叫冷泡茶。
    加個朋友吧!你的文章可是需要在午夜時分獨自一個人沈澱時候靜靜的看,
    因為這是有畫面的文字,如果不細細品讀,是讀不出那些感受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