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不見

2017082812:23

終於得閑,可以一覽念叨了很久的海鷗了。擠上公車,新奇的看著兩旁的店鋪如故,車來車往,人影穿梭。多像一個城市的格調,對我來說了,卻好似剛進城的山裏娃,充滿了好奇和新鮮。
陽光明媚的讓我不知所措,家鄉早已是寒風凜冽了吧,想必午後窯洞前,小板凳、花棉襖、羞滴滴的冬陽也是美美的。天空藍的讓我覺得像是回到了農村,那裏雲真的是雲,霧真的是霧,西紅柿是真的熟透了的,油是自家種的的菜籽油,話是直來直去的老陜,生硬、解饞。
轉了一次車,一個多小時終於來到了翠湖。門前有一個小巷,各種小吃吆喝著。認認真真、仔仔細細的搜查了兩遍,的確是沒有攪團、沒有麵皮、沒有拉條子、沒有??。拽拽顯得格外小巧的衣角,笑盈盈的搖搖頭,什麽時候我也變的如此嘴饞。
一進門,清爽迎麵,空氣清新的讓我忍不住多吸兩口。小橋上滿滿的都是笑臉,潔白的飛舞著的應該就是海鷗吧。貼著湖麵悠哉散步的,映著清澈梳理羽毛的,盤旋著飛舞卻又不肯遠離水麵的,時而簇擁著一飛而起,時而哄搶遊客送來的美食,還有那麽一隻就那麽任性的落在拱橋欄桿上,專享送來的食物和我們的特寫。
我想他們此刻應該都是很享受的吧。不知什麽時候開始,看到美的東西,都想把它留在手機裏。此刻尤是如此,其實我也是很享受的。
無論怎麽拍,拍不拍,會發現,它們依然我行我素,追逐嬉戲,逍遙自在。反觀自身,我們做的事,穿的衣,吃的飯,化的妝,拍的照,有多少是自己真正喜歡的,有多少是真正利於我們健康、利於我們發展的。返璞歸真,何等的難能可貴。
陽光照耀、清風拂煦,湖水伸懶腰似的,波光粼粼,由此及彼,一波接一波,似要把周身都翻騰一邊。柳枝垂至湖麵,沒有綠葉的映襯,依然精神矍鑠。彼岸的翠竹,顯得格外青蔥。岸邊不時還有我尚不知名的花朵,冬意暖暖的。
暖意入心,卻勾起一股寒意。北國的風霜可曾有所收斂。
好久不見,你們還好嗎?
好久不見,你還好嗎?
瀟笑寫於昆明
原文地址:http://www.xicaiwz.com/xinqingwenzhang/510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