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正在一點點走向你,靠近你

2016120511:38

我曾經幻想過有一天,你會找我。於是,我時常坐在上了年歲的大花皮樹下等你,也曾偷偷的在夜深人靜時翻看你的博客,也曾站在樓頂向著你所在的方向感觸良多。只是,那些,都是曾經。
2012年7月,我開始逃離。因為我不知道,我們算什麼關係,我能以怎樣的身份留在你身邊。朋友,同學,戀人。我曾花了好多時間,在這些關係裏冥思苦想,終不得解。我花了許多時間,喜歡你喜歡的人,做你喜歡做的事,看你看過的電影,走你走過的路。於是,我在這些跟隨你腳步的路上,迷失了我自己。
既然,我們不是戀人,在不在一起又有什麼關係。雖然,會捨不得那小城的煙雨,放不下那青石板的小巷,忘不了那煙雨小城裏的你。既然,我們相伴十年都成不了戀人,離不離開又有什麼關係。
2013年7月,聽說你在那裏。
回到安徽已經一年,漸漸習慣了這裏的乾燥天氣,習慣了沒有煙雨迷蒙的日子。更換了一切聯繫方式的我,在不經意間,我仍能聽到關於你的消息。
聽說,你暑假會到鎮遠古城遊玩。遠在北方的我,毅然奔赴而去。我不知道為什麼。
我經歷長達數十小時的輾轉奔波,一路由北向南而來。當我在貴陽通往鎮遠的最後一班客車上吐得昏天暗地時,我一點也不難過。只因為。
靠近你,比什麼都美好。
抵達鎮遠已經是深夜,隨便找了家旅社,暈車症狀仍在持續,什麼也沒吃就匆匆睡下。不知道為什麼,我此般千辛萬苦而來,卻並沒有想要遇見你的打算。我在長長的青石板路上徘徊,我遊走於林立的民族特色小店之中,不刻意去搜尋你的身影,只是有時會不由自主地想像,你是不是也曾走過這條街,你是不是也曾進來過這個小店,你是不是也同我一樣,坐在這個位子,靜靜的欣賞這裏的燈火闌珊。
鎮遠很小,可是,我們自始至終都沒有遇見。
其實,我不難過。你我,終究是緣淺。
我想,來日方長,該遇見的終會遇見。
2014年7月,我遇見久別重逢的同學。
從他口中聽聞你曾經找過我,聽說後來的你在大學風生水起,聽說後來的你有女生向你告白,聽說後來的你們真的在了一起。
2014年的我,聽說了那麼多。而我,在聽說這些的時候,正在火車站,手裏拿著那張通往你所在城市的車票。當我終於決定面對你,告訴你,我有多想跟你在一起的時候。才發現,一切都已經來不及。
來不及走到你身邊,來不及挽留你。
最終,我還是踏上了通往你的列車,一路上浮光掠影,好多記憶在夾雜著不停息。抵達貴州,一個人在貴陽火車站的候車室裏坐了許久,買了一張返程的車票。
我想,有些人,是註定要錯過的,比如你。其實,我不難過,至少曾經的你找過我。
2014年7月